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
电话:0771-5900861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智”等你来——人工智能学院顺利召开2022年新生见面会
2022-09-14 18:45:44  来源: 浏览:

9月13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召开2022年新生见面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志、副院长刘泉生出席新生见面会,学院全体教师和2020级专升本、2022级新生参加见面会。见面会由学院学生科科长梁信舅主持。

见面会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研室主任卢志翔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首先发言。卢志翔副教授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人工智能作为国家战略竞争新技术,是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的重要机遇和引擎,希望同学们不要辜负自己的选择,在青春之年,胸怀远大理想,永葆奋斗精神,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不负重托,不负韶华。

2019级学生谢怡雯作为在校生代表上台发言。谢怡雯同学通过自身丰富的大学生活和学习经历,向学弟学妹分享如何正确打开自己的大学生活的三点体会,一是给自己确立一个方向和目标,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二是学会自我管理和独立思考;三是找一个锻炼自我的平台,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随后,2020级专升本新生梁世和、2022级本科新生黄思琪作为新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表示,将与全体新生一起拿出坚定的信心和无畏的勇气,秉承“自觉,自强,厚德,厚学”的校训,不断沉淀自己,提升自己,脚踏实地,以坚韧不拔的意志,乘风破浪,让青春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熠熠闪光!

学院副院长刘泉生教授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相关情况。他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改革、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学科竞赛和办学理念等情况,让新生们更加全面和充分认识学院。刘副院长同时对新生寄语:一是要以德育扬善,让学习成为养成健全人格的过程;二是以智育启真,让学习成为积累宽厚知识的过程;三是以体育强身,让学习成为培育出众能力的过程;四是以美育塑心,让学习成为提升人文素养的过程;五是以劳育立行,让学习成为践行劳动实践精神的过程。

最后,学院党总支李志书记作讲话。李志书记首先表达了对新生们在疫情防控下开学的各项工作的配合表示高度肯定。站在新的起点,他也向广大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时不我待的决心塑造自己,二是要以坚韧不拔的意志磨砺自己,三是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善待自己。他还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激励同学们和年轻的人工智能学院同呼吸、共命运,一路披荆斩棘,共赴美好明天!(人工智能学院供稿 /陈家兴 图/廖秋林

 

新生见面会现场

 

学生科科长梁信舅主持会议

 

教师代表卢志翔副教授上台发言

 

2019级学生谢怡雯作为在校生代表上台发言

 

2020级专升本新生代表梁世和上台发言

 

2022级本科新生代表黄思琪上台发言

 

刘泉生副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李志书记上台讲话

 

同学们认真倾听现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