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
电话:0771-5900861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软件工程

专业代码:080902

学历层次: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软件工程专业定位于服务北部湾经济区域信息化、数字化、东盟信息港的快速发展。培养掌握计算机科学基本理论,熟练掌握一种以上编程语言及相关开发环境,掌握软件需求分析、系统设计、编码、软件测试、项目管理等方面的软件工程基本知识,具备软件应用开发、项目组织和管理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和数理统计、离散数学、数字逻辑、计算机通信与网络、数据库原理、数据结构、算法分析与设计、程序设计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与实践、Web程序设计与实践、移动应用开发、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软件建模技术、软件测试、软件工程。

专业特色:紧跟技术和产业发展步伐,构建软件开发为核心的课程体系,强化软件工程的系统化训练和参与实际软件开发项目的实践操作训练,突出应用、新技术和技能的培养,实现毕业与就业“零距离”。

探索研习式教学、MOOC、远程课堂、校企融合定向培养、竞赛促教学、实践教学企业化等多种教学模式,形成初具特色的双执教混合式教学体系。

就业主要方向和岗位:毕业生能够从事各行业软件产品分析、设计、开发、测试、应用及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特别是Web应用软件系统设计、移动软件开发、大数据分析处理软件研发,也可承担企事业或政府机构的软件系统运行、维护及升级管理等工作。

主要就业岗位包括JAVA WEB开发工程师、WEB前端开发工程师、移动端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实施工程师、项目经理、产品经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