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
电话:0771-5900861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人工智能学院顺利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新开课,开新课”教师说课活动
2022-08-29 18:07:21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教学管理,提高新开课和开新课教师履行教师岗位职责的能力,更好地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切实保证课程教学质量,8月26日上午在讯飞楼202顺利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新开课开新课”教师说课活动。活动评审小组由学院督导组、各教研室主任和专业负责人组成。共有4位教师参加此次说课活动。

说课现场,四位教师分别从课程定位、课程内容设计、教学方法与手段、教材建设、实践条件、课程考核方式、课程特色等方面进行详细阐释。说课教师准备充分,语言表达流畅逻辑清晰教学基本功扎实,展示出了良好的教学风采。能够精准把握所授课程在专业人才课程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并以真实工作任务工作过程为依据整合、序化教学内容。说课后,评委教师结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专业特色等指出每位教师说课过程中的问题,并从教材建设、教学方法优化、板书设计、课程思政融入方法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评委们和说课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新开课开新课”说课活动是人工智能学院为保证教学质量和提高教学质量的举措之一,目的是帮助新开课、开新课教师尽快熟悉课程、站稳讲台。说课活动也为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学习交流的平台,对提高学院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有利于我院师资队伍的建设及培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研室供稿 /邱素贞 /陈家兴

 

 说课现场

曾德真老师进行说课

梁国际老师进行说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