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
电话:0771-5900861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人工智能学院赴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专升本人才培养衔接调研工作
2022-04-26 11:25:57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专升本人才培养衔接工作,探索专升本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专升本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4月22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兰红星、刘泉生、科大讯飞驻南宁学院项目经理杨将天,专业教师曾德真,职业指导师蒋雯雯一行5人组成调研组,赴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专升本人才培养衔接调研,并受到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正振、教务处副处长罗宜春、交通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顺韬、交通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成世龙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兰红星副院长对罗副处长等有关部门领导对我校调研组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首先,交通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顺韬从学院发展、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目标、学生综合能力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情况。同时杨书记还提出了关于制定专本衔接培养的跟踪反馈机制建议,希望我校对于升本学生本科期间的学习情况给予定期反馈,特别是一些优秀突出的学生,助力专科院校建立榜样学习成长机制,提高学生对于升本学习的动力。副院长成世龙在专升本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业课程设计、教学管理、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最后教务处副处长罗宜春表示,要做好专升本衔接的方案制定,明确升本对口专业以及当前教育部门的升本政策,为接下来双方的紧密合作打好基础。

其次,兰红星副院长对学校的发展情况、人工智能学院与科大讯飞的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刘泉生副院长就人工智能学院的各项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科大讯飞驻校项目经理杨将天在学院对专升本的专项人才培养方案建设思路、课程体系建设、实验实训场景、学科及双创竞赛成果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随后对广西交通职业技技术学院2021年升本到我校的学生情况进行介绍,对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操作能力,专业技能水平等方面表示充分认可,最后,期待两校在未来的学生培养、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方面能够开展更加紧密合作。

本次调研更深入的理清了专升本学生培养不同阶段的培养目标与需求,探讨了未来合作的发展方向,双方一致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深化合作办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共同发展。(人工智能学院供稿 /文 蒋雯雯)

调研组赴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调研组与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