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
电话:0771-5900861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南宁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实践团赴柳州市流山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07 16:16:09  来源: 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7月6日,南宁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实践团抵达柳州市流山镇,开展为期7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当天,流山镇政府副镇长韦佳妮、公共服务中心主任黄有旋、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韦益铁接待了实践团成员,双方围绕实践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座谈。韦佳妮副镇长首先对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流山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振兴乡村产业发展、务工需求等方面,实践团就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计划进行介绍,双方就如何落实实践任务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据悉,人工智能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由13名师生组成,本次实践活动主要任务是走进企业,走进扶贫车间,走进农户,通过实地调研了解流山镇在乡村振兴的工作成效,了解当地的民情社情,使实践团成员切实感受国家的乡村振兴建设成果,并形成理论成果,为当地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贡献智慧。此外,实践团还将开展爱心手工制作和摄影活动,为当地留守儿童留下美好记忆!人工智能学院实践团供稿 /陆德珍、韦双妮 图/闭丽鸿、申楠楠

 

座谈会上

 

韦佳妮副镇长主持会议

 

实践团指导老师韦双妮讲解活动任务和计划

 

韦佳妮副镇长介绍流山镇的基本情况

 

黄有旋主任介绍地理环境优势,拓展休闲旅游农家乐

 

韦铁益副主任介绍医疗救助政策

 

韦佳妮副镇长与实践团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