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
电话:0771-5900861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人工智能学院赴企业开展实习调研活动
2021-12-08 20:50:11  来源: 浏览:

12月6日上午,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刘泉生带队前往广西流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天源迪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实习调研活动,科大讯飞教学项目经理杨将天、职业指导教师蒋雯雯以及实验科科长曾康铭、辅导员王永强等老师参与调研。同时,本次活动还邀请到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左婧、实践教学科科长唐景凤一同前往调研。

在广西流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调研组与公司总经理诸葛恕辉、技术经理陈剑冬等领导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学生实习情况、专业人才培养方向、实践课程实施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中,公司领导对人工智能学院8名2018级实习学生给予高度评价,并针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目前市场上的企业技术架构更新迭代快,校方与企业方需要加强沟通,在专业课程设置上能够及时根据市场需求进行更新,避免学生专业知识的滞后性;二是要注意引导学生在研发软件学习过程中产品思维的培养,提升客户需求的关注度;三是校方开展专业就业指导时要将岗位分工尽量细化,帮助学生打好岗位基础,以适应“岗位精细化、人才专项化”的未来发展趋势。

在天源迪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调研组与公司人事经理黄丹惠及技术部相关领导就学生实习情况、企业用人需求、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内容展开交流。黄丹惠经理对学院8名2018级实习学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行业产业用人需求,从企业的角度对学院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等工作提出建议。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还对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和思想状态进行深入了解,并勉励同学们积极转变角色、提高专业技能,为将来走向就业岗位和更好的发展奠定基础。(人工智能学院供稿 文/杨莉、蒋雯雯 图/蒋雯雯

调研组与广西流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领导座谈

调研组与天源迪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领导座谈

调研组了解实习学生工作生活情况

调研组与公司领导、实习学生合影

调研组与公司领导、实习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