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
电话:0771-5900861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掠影
筑牢立德树人基石——人工智能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培训
2022-05-27 11:52:26  来源: 浏览: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升学校教师的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和师德师风水平,引导教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进一步推动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24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在讯飞楼211开展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筑牢立德树人基石”为主题的课程思政专题培训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连云老师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志主持培训活动。

张连云老师分别从“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深刻领会,学深悟透”、“化为行动,融合创新”四个方面充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战略视野、内容体系、重大意义和如何行动。系统阐释了做好课程思政要始终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视野,始终联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始终抓住教育的根本问题。努力解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和怎样培养人的问题,不仅要做对的教育,也要做好的教育,更要做强的教育。最后,希望老师们要充分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潜心育人,科学创新,以扎实的教学技能,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筑牢立德树人基石。

培训结束,与会教师进行热烈研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志作总结,他指出学院全体教师要从政治的高度、历史的厚度、教育的温度、哲学的深度四个层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快把课程思政融入学院协同育人的全方位、全过程。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与教风学风建设“春雷”行动相结合,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学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发挥重要作用。(人工智能学院供稿 图/文 陈家兴 )

课程思政专题培训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连云老师作专题培训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志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