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
电话:0771-5900861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掠影
强意识,稳落实——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会
2022-06-01 22:06:10  来源: 浏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确保我院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5月31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在讯飞楼211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会。刘泉生副院长主持会议并做专题培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刘泉生副院长与全体教职工一起学习了“南宁学院实验室安全手册”,从重点指南、一般安全、消防安全、化学品安全、生物安全、辐射安全、设备安全和事故案例等八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实验室安全问题,并就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树立忧患意识,不能心存侥幸,重视实验室安全教育,加强安全培训工作。二是要结合本次培训内容,认真履行职责,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排查,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处理。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机制,定期开展安全检查,规范实验室安全工作档案,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的整改,为我院教学工作提供更好的支持和保障。

培训结束,与会教师一致认为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对实验室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刻理解了实验室安全检查指标的内涵要求,更加明晰了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方法,坚决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尤其是重特大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人工智能学院供稿 /孙思涵、陈家兴 图/人工智能学院新传媒中心)

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现场

刘泉生副院长解读“南宁学院实验室安全手册”

与会教师认真学习并做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