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
电话:0771-5900861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掠影
人工智能学院专业技术讲座顺利举行
2021-09-30 21:08:07  来源: 浏览:

9月28日上午,人工智能学院专业技术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广西达译科技董事长刘连芳研究员为学生开展了《漫话人工智能》为主题的讲座。学院副院长管卫利、兰红星、就业指导老师蒋雯雯、教学工程师熊睿,学院2019级、2021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人工智能专业全体学生参加讲座。学院副院长管卫利主持讲座

刘连芳董事长以《漫话人工智能》为题,引导学生走进人工智能的学术世界。刘总经理先后介绍了行业领军人物图灵和图灵奖,人工智能这一技术科学的概念、产生、国家发展规划和研究目的,以及人工智能的三个层次——计算智能、感知智能、认知智能。刘连芳董事长借用阿尔法狗、马骝滩水电站工程设计、炼钢之图像识别、古壮文的文字处理、语音识别与合成、机器翻译等项目案例,尤其是古壮文的文字处理项目与广西相关的项目,激起学生们学习和了解的热情,让学生对人工智能有了直观感受和概念认知。

随后,刘连芳董事长介绍了正在本公司实习的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子陈凯旋,并分享实习心得。陈凯旋学长告诉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为将来实习就业打下坚实基础。最后,刘连芳董事长与同学们热情互动,现场的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刘连芳董事长和老师们热情解答相关问题。

此次会议,聚焦了大数据时代下的人工智能应用相关技术,介绍多个人工智能案例,引领学生走进新时代人工智能学术领域,提高学生的专业认知和行业发展认知。人工智能学院新传媒中心供稿 文/陈虹伊、陈家兴 图/陈虹伊

讲座现场

管卫利副院长主持会议

刘连芳董事长开展《漫话人工智能》讲座

与会师生认真聆听


陈凯旋同学分享实习经验

学生们积极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