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
电话:0771-5900861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掠影
副校长李陶深到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教学座谈会
2021-05-21 21:22:37  来源: 浏览:

5月20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在科大讯飞楼211会议室召开教学座谈会,并邀请李陶深副校长、陈华教授到会指导。人工智能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兰红星进行主持。

会上,李陶深副校长先是对讯飞老师的课堂教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其次针对老师们的教育教学也给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一是“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的观点,强调在给学生传授知识的同时,要用教师的思维方式、方法去影响学生,提升学生的悟性;二是教师要思考如何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如何让学生积极主动的到讯飞实训中心进行学习,充分的把我们的场地资源利用起来;三是教师在课堂教学的时候不要把知识点讲的太细,要思考更多的传授方法,如适当让学生来讲授一些知识或者作业制作情况,以学生为主体,充分的发挥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陈华教授从教学方式、课堂风采、语言表达等方面给予了讯飞老师积极评价,并针对具体教学及课程考核方式给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加大实践性的课程考核方式,替代传统的考试方式,如采用大作业、实践项目的方式对学生进行考核;二是培养学生进行探索性学习,发挥大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三是要结合企业的真实项目进行教学,不仅要给学生讲还有带学生做,让学生通过完成一个个项目来提升学生的成就感。最后陈教授还强调学生迫切需要企业的真实项目教学,企业老师要保持自身与院校老师授课方式的与众不同之处,避免校企双方老师教学同质化。

会后,与会领导老师们一同观摩了科大讯飞AILAB实验平台的操作演示。(人工智能学院 文/蒋雯雯、陈家兴 图/蒋雯雯)

陶深副校长莅临教学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