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
电话:0771-5900861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掠影
人工智能学院2018级毕业班岗前实训宣贯会顺利举行
2021-03-05 09:19:04  来源: 浏览:

3月4日晚,人工智能学院2018级毕业班岗前实训宣贯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邓斌副书记、管卫利副院长,科大讯飞教学交付总监张承云以及全体驻校讲师出席了本次宣贯会。人工智能学院2018级全体学子参加了本次宣贯会。

宣贯会上,首先由科大讯飞教学交付总监张承云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快速了解学生的就业意向岗位以及学生的考研意向。同时站在企业的角度,结合自身经验从学生考研与就业、人工智能的应用、企业的用人要求这三个方面对人工智能产业人才需求进行了精彩的分享。此外,张承云老师还从各个岗位的真正需求出发,分析各岗位能力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能够及时复习和学习所要从事岗位的技能和知识。强调岗前分方向教学目的是为了解决就业能力的培养,提醒同学们要抓住时机、及时补充相应的能力。

通过张承云老师的分享,让同学们更加清晰的知道目前自己处在什么位置,需要如何努力才能达到企业的用人要求。明确了人工智能将会取代哪些行业,通过短视频的方式让同学们直观看到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提升了学生对自身专业未来就业的自信心。与此同时,张承云老师针对学生岗前实训以及就业的相关疑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其次,项目经理杨将天对2018级岗前实训方向班的具体划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杨老师先是对同学们在春季学期的实训周期进行介绍,接着是对划分的四个岗位的基本信息进行讲解,提醒同学们结合自己就业方向选择班级,之后再进行分班志愿填报以及开班学习。最后,杨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一句话:“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能够提升自己的编码能力,打实基本功,多敲代码,多实践,在量上进行一个质的飞跃。

宣贯会结束,管卫利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管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分析就业方向,选择岗位。勉励学生做到“三多”:多学习、多实训、多实践。不论是在就业岗位工作时,还是在交流讨论上,都能够积极主动。(人工智能学院 文/蒋雯雯 图/范雯静

岗前实训宣贯会现场

张承云老师作岗前实训宣贯讲解

学生向张承云老师提问

杨将天老师作岗前实训分班讲解

管卫利副院长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