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
电话:0771-5900861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产学研合作
产学研合作——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学院
2022-04-27 17:58:06  来源: 浏览:

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学院简介

2017年12月,南宁学院与科大讯飞签订合作办学协议,确定了“共办学院、共办专业、共建实验室”的合作内容,成立的南宁学院—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学院是广西首个设置的人工智能学院。目前,校企合作共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两届在校生约560人,校企合作办学的组织架构、管理模式、保障机制、“混编型”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逐渐走向成熟,形成了特色的产教融合协同机制和管理模式。

校企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开放式专业发展路径,确定了基于“协同育人双主体”办学机制的“卓越工程师”育人目标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在培养流程上,实施“3+1”培养模式,以学生为主体,以“单元项目、课程项目、学期项目、经典项目、综合设计项目间的演化进行持续迭代训练”的项目化教学为能力培养主线,通过科大讯飞的信息化教学服务平台——博思智慧学习平台,搭建企业环境、推行“浸入式”的“教学练管”闭环训练新模式,使学生尽早地融入社会企业文化,跟进前沿技术发展,获得职业认识和职业发展的新体验。

人工智能学院实训中心拥有人工智能应用实验室、大数据技术实验室、人工智能体验厅、工程认证中心、工程实训室、数据存储与计算中心、学术报告厅等教学和实训场地,使用面积约1600㎡,满足计算机科学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相关专业课程教学、课程实验、工程项目实践、认证考核及学术交流等活动。

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学院整合校企优势资源,致力于为广西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培养前沿技术人才,2019年获得第一批数字广西建设标杆引领重点示范项目——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

 

签约仪式现场

 

人工智能体验厅

 

科大讯飞企业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