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
电话:0771-5900861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教学科研
智能应用技术与智慧城市建设研究团队
2022-04-26 22:39:52  来源: 浏览:

1.团队介绍

智能应用技术与智慧城市建设研究科研团队》科研团队成立于2018年12月,主要从事紧密结合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及南宁市行业升级需求,以面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为主要研究方向,并针对城市创新发展应用、城市交通应用、城市生活应用、城市物流应用和城市建设应用等领域研究大数据并行化、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算法的实现与应用。

团队现有成员8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高级工程师2人、讲师1人。高职称成员占比为约90%。围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研究的需求,团队成员有着相对集中的研究方向、较好的研究基础、服务社会问题和地方经济实际需求的能力,并有着承担区级、市厅级重大项目的工程经验和管理经验,在教育和医疗数据挖掘、智慧交通控制信号、语音图像识别、社交网络购物数据挖掘、智能家居等领域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软件工程项目经验。团队近年来承担区级、市厅级、校级等各级科研课题近16个,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教材3部,获得软件著作权5项。

2.团队立项后取得的成果

2名团队成员晋升教授、2名团队成员晋升副教授;获批市厅级重点项目1项;核心论文5篇,普刊8篇,校级教改3项,软件著作权2项,专著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