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
电话:0771-5900861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专升本专业
专升本专业
2022-04-26 21:55:19  来源: 浏览:

专升本专业介绍

    1. 人工智能专业(学制2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从事智能硬件开发、人工智能算法应用、嵌入式软件开发、智能系统集成、测试与维护等领域工作,具备良好的电子信息基础、数理基础、硬件知识及扎实的编程能力,具备AI思维,掌握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基础,熟悉人工智能应用流程,并具备在智能系统和智能硬件系统中应用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智能语音等AI能力,设计和开发智能软硬件系统的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电路分析基础、Python程序设计、电子技术基础、数据采集与预处理、Linux操作系统应用、数字信号处理、机器学习、单片机与传感器应用基础、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嵌入式基础与应用、机器人系统建模与仿真、Python数据分析实践、机器学习实践、智能小车设计与实践、毕业设计等。

    2.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制2年)

培养目标: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数 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数据科学相关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 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在大数据采集、存储、处理、分析、应用技术方向上有较强的专 业理论、专业技术和工程实践能力,以及新技术跟进的学习和应用能力,能从事大数据 开发、大数据运维、大数据分析等领域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数据采集与预处理技术、数据挖掘与应用、大数据可视化技术与应用、Spark内存计算与应用、深度学习与Tensorflow、大数据处理综合实践、云计算应用综合实践、行业大数据领域分析综合实践、行业大数据系统开发综合实践、毕业设计等。

    3.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学制2年)

    培养目标: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数 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智能科学相关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 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在智能软件开发、人工智能算法应用、数据采集分析与可视化等 工作领域上有较强的专业理论、专业技术和工程实践能力,以及新技术跟进的学习和应用能力,能从事智能软件开发、机器学习、智能决策、数据挖掘、测试、运维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服务端技术原理与应用、大数据可视化技术与应用、深度学习与计算机视觉、Java框架开发技术应用、智能游戏开发、数据采集与预处理、智能机器人、企业级智能软件开发实践、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综合实践、毕业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