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
电话:0771-5900861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陈雄章副校长深入人工智能学院课堂听课并指导教学工作
2022-11-18 10:37:59  来源: 浏览:

11月16日上午,学校副校长陈雄章教授、教务处处长胡晓敏教授、副处长张传贵老师、学校督导唐月夏副教授听取了我院企业教师黄俊嘉老师的公开课,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刘泉生、教研室主任卢志翔、黄志昌,教师代表梁肇敏、欧必杰、刘兰华等参加了本次公开课和研讨活动。

本次公开课的授课教师为科大讯飞企业教学部黄俊嘉老师,授课课程为《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课上,黄俊嘉老师充分发挥了重编程,重实践的学科特点,巧妙地运用提问、案例等方式引入课程内容,给予学生充分的思考和自主探究的空间,形成了良好的教学互动,为同学们带来一堂内容丰富的课堂教学。

课后,现场听课教师随即在211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大家针对本次公开课的情况进行了充分发言,既肯定了黄老师的授课表现,也提出了要注意和提升的地方。陈副校长在听取教师们的交流后,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进一步研究落实好培养定位、课程定位将知识传转变为能力培养的育目标,将知识转变为问题、现象、项目、任务等二是把握应用型课程教学的特点,强调以产出能力为导向三是参考《“三个重构”“三个设计”推进应用型课程建设》对课程内容进行重构处理好实践知识和理论知识间的逻辑关系 

本次公开课活动为学院青年教师搭建一个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平台,有助于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实际能力的提高,利于促进学院整体教学业务能力的提升。人工智能学院供稿 /谭玮晶、陈家兴 图/谭玮晶)

  

公开课活动现场

 

进行座谈交流